菘蓝

幸亏时光不会倒流,
否则万物一定会朝着旧岁月极速奔跑。


拿起笔,世界就是无穷大


IE/魄魄/优散/纬钧/浪浪钉

【IEI】糖块(1―2)

如题,200%纯糖,无添加刀片玻璃渣,日常温馨向

校园AU,大概17,8岁左右的学生设定⊙ω⊙两个人都没有捅破窗户纸的朦朦胧胧的感情(咳,我可不是鼓励早恋)

极度ooc,还有季节一系列bug,毕竟湾湾几乎没有冬天不会下雪(如果非要找个地方带入的话,帝都大概是了)

独立片段凑在一起的产物,超级短小,没有文笔,不是真的(毕竟真人比同人不甜多了?自觉失业ing),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大概是只要活着就不断更的那种,但是时间不定(顶锅盖跑)

恨自己入坑晚,仿佛错过全世界55555

推荐BGM:小幸运(纯音乐版)

其一、冬日的寒冷与心跳

   冬日的上午。
   明媚的阳光被支棱棱的树枝割得七零八碎散在桌子上。
   此时正是下课时分,透过玻璃窗可以看见对面楼两两三三的学弟妹们在笑闹。
   而马振桓正一个人缩在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的座位上瑟瑟发抖。
   冷。
   太冷了。
   冷到心脏几乎停跳。
   他努力说服自己相信它还是在工作,不然用什么来维持自己对冷的感知?
   血液就像将冻未冻的水流,微弱而又缓慢循环只能保证自己的血液不被完全冰封,根本无暇顾及内部的器官。手即使插进抱枕里也冷得像冰块,更别提位于循环末梢的脚了。
   身体如今动一下都自知浪费热量。但依然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希望颤抖能带来一丝丝的意外,结果可想而知……
   冻得麻木。
   风又不知从哪个角落漏进来。
   冬天就是这样。愈是天气晴好,阳光灿烂,风便愈是冷得扎人。
   将大衣又裹紧了些,马振桓蜷起膝盖把头缩进臂弯,低声叹了口气。
   过了一小会儿,他忽然感觉到有人微微弯腰环住了自己,那人的身上还带着些许外面世界的寒气。
   马振桓从臂弯里稍稍抬起头,抬眼就撞上了只穿了一件毛衣正盯着自己笑得灿烂的易柏辰的目光灼灼。
    阳光正打在少年的身上,是五陵年少的好看。
   “易恩……”他轻轻开口,带着三分倦懒。不料尾音不自觉被拉长,倒似乎生出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两人俱是一愣。
   “今天天气不错,原本想带你出去晒晒太阳的。”倒是易柏辰先反应过来,虚虚咳了两声之后将原本就圈在怀里的人又紧了紧。
   虽然出去呆了一段时间,可易柏辰身上除了刚刚进来时有些凉,如今倒暖得像是个小太阳,让马振桓不自觉靠得更近了些。
   椅子的高度恰好让自己靠在他的心口位置。
   马振桓清楚地听到耳边传来“扑通”,“扑通”的声音。
   沉稳,有力。
   这是他的心跳么……
   马振桓微微睁大了眼,感觉自己已经被冷气冻住的心似乎也跟着跳了起来。
   血液复涌,万物复苏。
   一个冬日的上午。
   他第一次听到一个人的心跳,那声音让人感觉到温暖,心安。
   “我听到你的心跳了……”马振桓下意识地开口,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说给谁听。
   身体又不自觉向小太阳缩了缩。
   不知道是什么让易柏辰忽然高兴了起来,马振桓听见他低低的悦耳的笑,其中混着胸腔里的共鸣。
   “我的心,都是为你而跳啊。”
    
  

其二、买东西的冲动与谎言

     马振桓低下头大致扫了一眼手里提着的形形色色的东西之后无奈笑着摇摇头,在寒风里无声地呵出一口气。
     天知道他刚刚在蛋糕店里搭错了哪根筋啊……

    晚上十点整。
    刚刚放学的少年走进蛋糕店。
    “请问需要点什么?”
    迎接他的是售货员热情不减的声音。
    马振桓淡笑着摆摆手,示意自己还没有决定好。
    大致在摆着各式西点的玻璃柜中绕了一圈之后,少年来到前台轻声报上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请给我一份双皮奶,一块蓝莓乳酪蛋糕,一块草莓伴手。”末了还不忘温柔地加上一句谢谢。
    在等待蛋糕包装好的过程中,马振桓一边从书包里摸索出钱包,一边抬头用眼睛无意识地扫过斜前方的饮品价目表。
    “原味酸奶、果味酸奶、咖啡、热巧克力、牛奶……”
    都是蛋糕店稀松平常的配置。
    然而这次,马振桓脑中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涌现出他和易恩今天早上的对话:
    “你是不是又没吃早饭?我不是说过早饭很重……”他严肃认真,话没说完。
    “来不及了嘛,再晚一点我就要被罚站了。你忍心看我在后面站着上课嘛?”易恩笑容依旧,转移话题。
    盯着那些汉字,忽而心下一动。
  “请再加一杯纯牛奶,辛苦了。”
    ……
    到了家,马振桓伏在桌子上和那杯牛奶大眼瞪小眼。
    天知道他为什么一时冲动在晚上买什么牛奶啊,自己乳糖不耐受根本就没办法喝啊,到了明天早上牛奶早就冷透了……
    简直是愁死人了……

    第二天,马振桓来得比平时早了一些,手刚刚放在门把手上就被人轻轻拽住了衣袖。
    他转身,发现是一个女孩,手里正拎着一个袋子。
    “同学,那个……可以帮我把这个交给坐在倒数第三排靠窗的位置的人嘛?”女孩微红着脸,害羞地将袋子递给马振桓。
    马振桓看着女孩的反应心下了然,接过袋子笑着说了句你男朋友真幸福。
    而转身开门的瞬间,正撞上易恩向回收的眼神。
    将袋子送到站,马振桓刚刚坐回自己的座位就听见那同学用带着骄傲的语气向他们炫耀自己有女朋友的幸福。
    “你可别忘了秀恩爱死得快这句真理。”易柏辰不甘示弱,直接回怼。
    “可易恩你有人给送早餐么?”那人完全不在意易柏辰的“诅咒”继续笑,顺手将袋子在易柏辰眼前晃了晃。
    易柏辰一时气结,刚想继续说什么,眼前忽而被另一样东西挡住了。
   “给你。”随着东西被放在桌子上,马振桓温柔的声音同时响起。
    是一杯牛奶。
    “Evan这是……送我的?”易柏辰有些惊讶。
    “嗯,”马振桓点点头,又补上一句“小心烫。”
    “为什么?”
    “emm,因为我乳糖不耐受,没有办法喝的。”马振桓认真地回答,眼睛瞟了瞟易恩桌子上摊开的书。
    反正这是真的,自己也没骗他。
    易柏辰朝着马振桓粲然一笑,而后拎起马振桓套在外面的包装袋子朝刚才的同学更加得瑟的抖了抖:“看到了没有?这是我男朋友给我的。”
    看着他们你来我往互相攀比取笑的幼稚行为,马振桓笑着摇了摇头。
    明知自己乳糖不耐受,为什么还要买呢? 怕不是个傻的。
    不过,少年摸了摸因为刚才拿得急了而有些发红的指尖展颜一笑。
    倒也没白费他早上早起亲自给他热一回的苦心呐。

Fin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