菘蓝

幸亏时光不会倒流,
否则万物一定会朝着旧岁月极速奔跑。


拿起笔,世界就是无穷大


IE/魄魄/优散/纬钧/浪浪钉

【IEI无差】糖块(6)

知道杭州和我家初雪时间不过差2天的我激动到睡不着,特地脑补了一下两个人在初雪那天的绝美友情(不!这是爱情!)

马马大概就是余光中先生笔下的《绝色》中走出的人了,人雪相衬堪称完美(花痴脸)

依旧流水账,短小且ooc

BGM:小幸运――纯音乐

其六、落雪的相约

     易柏辰刚刚站到走廊上就感觉到有什么极细小的东西飘到了自己的脸上,冰冰凉凉的。
     夜晚的暖光之下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微弱的光,昭示着易柏辰刚才的感觉并不是他的错觉。
     下雪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易柏辰意识到这件事之后一愣,他完全没有想到今年的雪会下得这么早。
     今天天气确实不好,云一直层层叠叠地铺在天上漫着素白,阳光被遮得彻底,整天都干冷干冷的。
     但天气预报也并没有说今天会下雪的……少年看着飘散的冰晶有些晃神。
     其实易柏辰之前对天气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冷了热了忍忍也就过去了。17,8岁的少年的心思从没放在过这些身外之物上。可自从遇见马振桓,知道他体寒怕冷之后,易柏辰就格外担心换季时节和冬天的到来。
     以至于现在易柏辰的早晨闹铃之后紧接着就是自动播报天气预报。
     要是马振桓没有我可怎么办呢?他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呢?易柏辰有时候会看着身侧的马振桓不自觉陷入苦恼。
     而带来这种苦恼的人就在少年看着灯光下的雪花想入非非的时候来到他的身边:“易恩咱们走吧,饭还在食堂等着呢。”
     易柏辰侧过头瞧了一眼马振桓的穿着,没迈步,转而握住对方的手。冰凉的触感让少年不禁皱起眉:“今天天气这么冷,Evan你又这么怕冷,出来怎么不多穿点啊?”将对方纤细的左手用自己的右手包起来,易柏辰将两个人的手揣在了自己宽宽大大的羽绒服兜里带着人向食堂走。
      “没什么太大关系嘛,路上又花不了多少时间的。”被温暖包裹的感觉让马振桓舍不得把左手抻回来,索性全程由着易柏辰握紧揣兜。
     看着两人瞬间被拉近到几乎为负值的距离,马振桓心里仿佛打翻了糖水,甜味胡乱地向四面八方蔓延,忍不住用手指轻轻蹭了蹭对方的掌心。
      易柏辰怕痒,少年知道。
      “Evan你干嘛啦!”易柏辰没料到马振桓突然的小动作,“噗呲”一声笑出声,接着转过头自认为超凶地去质问“始作俑者”。
      可语气带笑,眼神温柔,哪里有半点质问人的样子?
      理所当然,呼应他的只有又一次的让人微痒的小动作。
      易柏辰气结,看着马振桓忽然狠下心将兜里蜷在手心的手一把握紧,然后恶狠狠地将自己的手指混进对方手指之间。
     十指相扣。
     然后从鼻子里发出一个得意的气音:
      “哼!”
     而马振桓,就在易柏辰小孩子气性发作不肯放开他手的情况下,被拉进了食堂……
      真是的,怪不好意思的……
    
     
      当易柏辰将两个人的餐盘放进回收箱又顺便订好明天晚饭从食堂走出来的时候,马振桓正站在不远处的路灯下等他。
      雪比刚才下得大了不少,地上已经薄薄地覆了一层,闪着折射出的亮光。
      那人生得白,如今让虚无朦胧的光一衬,更显得整个人似不食人间烟火。
      听见声响,马振桓微微抬起头,看着站在稍暗处的易柏辰笑了一下。
      相顾无言。
      却是光华流转,顾盼生辉。
      目光交汇的刹那,似乎世间万物都因此慢了下来。
      两两三三的笑闹声逐渐远去不见,易柏辰甚至可以听到雪落在周围簌簌的声音在不断扩大。
      天地之间,只剩下他和自己。
      易柏辰忽然明白了什么是绝色。
      满月尚未当空,新雪还未初霁,这自是人间第一绝色。
      易柏辰几乎难以抑制自己想要冲过去直接把对方揉进自己怀里的心。
      深呼吸,走过去将马振桓身上的雪轻轻掸下去,易柏辰将自己的围巾拆开一半系在了马振桓身上,之后再次握住对方的手。
       这次没找借口,直接十指相扣。
       两个人相依着开始慢慢往回走,雪落在帽子上久久不化,像极了共白头。
     “马马,你知道初雪的传说吗?”
     “那是什么?没有听说过唉。”
     “传说初雪那天向一个人许愿的话,那个人是不可以拒绝的呦。”
     “所以,你是要向我许愿什么东西嘛?”
     “你干嘛这么小心翼翼的啊,我还没说要干什么呢!”
     “不是啦,我得看看我钱够不够啊……”
     “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嘛?”
     “如果不是的话,你到底要什么呀?”
     “我要你答应我,我们要一直在一起,你这辈子都得是我的。”
        两人声音渐渐远去,有些听不清另一人回答些什么。
       只听到一声轻笑,伴随最后一句:
        好,一辈子,都是你的。

FIN
     

评论(7)

热度(29)